‌·

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石邦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1月14日,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石邦林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华应邀到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说明。市政协副主席杜正军、殷勤、耿贵刚、邓胜龙、喻理飞、钮力卿、刘晓萍、梁显泉,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会议协商决定了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委员名额、界别设置和委员人选;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报告人名单,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审议了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建议日程(草案),小组划分办法和召集人建议名单(草案),主席团及会议主持人、主席团常务主席及会议主持人、秘书长、副秘书长、主席团执行主席分工、提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会议原则通过上述内容,并将分别提请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市要求特别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描绘了贵阳贵安发展的蓝图,目标明确、路径准确、举措有力,对于实现“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奋斗目标、有力开创贵阳贵安“强省会”新篇章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十二届市政协委员视荣誉为使命,视责任如泰山,心系发展建真言,情系民生献良策,服务社会出实招,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离任委员要继续发挥政协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连任委员要珍惜荣誉、珍惜机会,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引领新一届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和奋进姿态彰显作为、展现风采。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开创贵阳政协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严守会风会纪,积极投身到即将召开的大会中,争取提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有见地的真知灼见,确保大会开得成功精彩圆满,奋力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