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宁宇率队赴北京考察招商

推动务实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为实施“强省会”行动增添新动能注入新动力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1月15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1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率队赴北京,前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彬集团、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等考察招商,就推动务实合作、携手共赢发展与企业深入交流,达成系列共识。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何胜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总裁王翔,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冯强分别参加。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以视频方式参加座谈。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国防工办主任徐元志,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朱小兵,副市长宋旭升,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或部分参加。

  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马宁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表示将继续深化央地合作,打响“贵人服务”品牌,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优良作风,做优、做精服务保障,为央企在筑项目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在华彬集团,马宁宇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布局规划,希望双方抓住“一带一路”和RCEP新机遇,做优存量项目,做大增量项目,在青少年体教融合基地建设、通用航空等方面寻找合作机遇,实现共赢发展。在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马宁宇参观了小米之家全球总店和金山云智慧体验馆,希望双方在智慧家居、城市大脑等方面,积极寻找合作新机遇,加强交流合作,助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京东方科技集团,马宁宇参观了京东方科技集团展厅,希望双方在智慧医院、创新中心等方面深化沟通、务实合作,为“强省会”行动注入新动能。

  考察招商过程中,马宁宇每到一处,都积极推介贵阳市、贵安新区。他说,当前,贵阳市、贵安新区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为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以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为主路径,做到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努力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强省会”行动机遇,聚合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共同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切实把“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赚不赚钱、清不清廉”作为重要标尺,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各企业负责人对贵阳市、贵安新区的工作效率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支持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努力寻找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加快推进更深层次沟通交流、更宽领域务实合作、更大力度协调联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有关部门,贵阳市、贵安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