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夯实民主基石 汇聚澎湃力量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纪实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03日        版次:A01    作者:

  据新华社电 民主,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14亿多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动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展现中国民主新气象,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华彩乐章。

  

  ■高举全过程人民民主旗帜:“我们走的是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

  

  ■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关键在于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人民当家作主”

  

  ■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要飞得高、跑得快,就要汇集和激发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