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推铝及铝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中铝铝精深加工项目 第二条生产线投产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03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3月1日,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铝精深加工项目第二条生产线在清镇市经开区王庄铝加工园区投产,进一步助推贵阳市铝及铝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铝及铝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好铝精深加工“延链补链强链”,激发“链”式效应,贵州中铝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加快推进铝精深加工项目。项目拟按照整体搬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要求,在清镇铝工业园区规划建设铸轧铝卷、铝板带、高精铝箔等生产线,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优质铝板带向高精铝箔的转化,提高产品附加值。

  铝精深加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项目建设为铸轧搬迁,建设用地约105亩,建设内容包括铸轧车间(含辅房)、倒班宿舍、炒灰间、机修间等,工程建筑面积两万余平方米,总投资约2.254亿元。项目于2020年11月26日正式启动施工,2021年8月28日,第一条生产线联调联试成功顺利投产。

  铝精深加工项目第二条生产线生产的8011单零箔产品,主要供应给下游厂商,用于制作药箔、食用箔、酒箔、空调箔等,经过检测,各项质量指标均满足高端产品的质量要求。

  铝精深加工项目第二条生产线顺利投产后,单月产能约2200吨,既解决了该公司当前订单多、产能不足的困难,也为后续搬迁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