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市春耕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推介培训会举行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03日        版次:A04    作者:

  参会人员观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播种机的操作方法。

  本报讯 3月2日,贵阳市2022年春耕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推介培训会在开阳县南江乡双塘村举行,现场进行各种现代化农机演示。省、市、各区(市、县)农业相关部门人员,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以及农机手、农民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均匀施肥及运输机、农机移动维修平台、枝条处理机、玉米大豆带状复合播种机、土地精耕机、农业无人飞机……现场,近20台农机进行了垄作蔬菜田间生产机械化、玉米大豆带状复合机械化种植、果树管护作业机械化、中药材管护作业机械化的演示及培训,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指导人员的讲解,聚精会神地学习操作。

  “今天我们参加演示推介培训会,接触到了很多现代农业机械设备,比如土地精耕机,它的运行效率很高,能够把土地规整得很好,种蔬菜等作物的效果也就更好,有机会我会引进一台。”修文县远泽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远泽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贵阳市在春耕、三夏、三秋等农时季节共投入各类农业机械10万台(套),完成机耕面积326万亩,机播面积21.88万亩,机收面积55.22万亩,培训机手修理工2.59万人(次),检修农机具5.34万台(套),全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49.4%。

  当前贵阳市正抢抓农时,加快推进春耕生产和农机化工作。接下来,贵阳市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国发〔2022〕2号文件以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丘陵山区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示范推广力度,促进农机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