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802“公交快线”运营

往返于贵阳北站和乡愁贵州,单程运行时间比常规公交缩短20至30分钟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03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日前,往返于贵阳北站和乡愁贵州的K802大站快车开线运营,这条公交线路的开通,旨在提升清镇市与观山湖区之间的公共交通出行效率。

  K802线路是贵阳市公交集团充分收集沿线居民意见后开通的一条快速线路,区别于现有802路普通公交车,该线路采取“大站停靠,小站不停”的运行原则。以前,市民乘坐公交车往返清镇与贵阳北站时,单程需要1个多小时,K802线路开行后,可节省20至30分钟时间,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清镇市与观山湖区之间的互通,还提高了市民公交通勤的效率。该线路配置车辆6台,实行双向对开发车,票价6元/人次,IC卡及免费乘车证有效,支持免、优惠换乘(最高优惠2元)。

  下一步,贵阳公交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效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新辟公交线网,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打造有温度的贵阳公交。

  (冯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