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山湖区完成 15分钟生活圈建设问卷调查

40%以上参与调查市民对小区加装公共设施有需求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03日        版次:A06    作者:

  本报讯 观山湖区15分钟生活圈建设问卷调查日前结束。据统计,此次共收回有效问卷9.2万余份,40%以上参与问卷调查市民对小区加装公共设施有需求。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进观山湖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观山湖区于今年2月13日启动“观山湖区15分钟生活圈建设”网络问卷调查,截至2月25日,共收回有效问卷9.2万余份。

  此次活动,征集了市民对拟实施的建设项目意见,绝大多数市民对自己所在生活圈的建设项目认为“全都有必要”实施。其中,40%以上的参与问卷调查的市民对“小区周边加装公共安全设施,比如摄像头等”“小区内加装充电桩,比如电动车充电桩、电瓶车集中充电位等”以及在“小区内空闲场地安装儿童游乐设施”等都有需求。同时,活动还收集到市民个性化需求1465个。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以调查问卷分析结果为依据,开展相关需求的项目化可行性论证工作,对市民提出的个性需求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制定项目建设和管理提升清单,尽可能提升市民生活的便利度、幸福感。同时,由于部分市民之间的需求存在一定的冲突,比如对是否加装篮球场事宜,将在噪音和便利性方面再次进行更加详细的论证,以便做好接下来的实施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