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溪区——

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3月17日,记者从花溪区获悉,今年该区将新建6个“15分钟生活圈”小型消防站和5个乡镇应急救援站。

  为落实“强省会”战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花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印发了《关于“一圈两场三改”小型消防站建设推进实施方案》和《花溪区乡镇标准化应急救援站建设推进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该区将新建贵筑微型消防站、学府里微型消防站、迎宾微型消防站、阳光微型消防站、花溪湖生活圈微型消防站等6个微型消防站,每个站的面积不低于350平方米,并配备两台消防车辆及各类消防装备器材;在麦坪镇、黔陶乡、久安乡、高坡乡、马铃乡分别新建1个乡镇应急救援站。

  “火要救早、灭小,微型消防站和乡镇应急救援站是一支火灾救援的‘快速应急小分队’。通过救援力量补充、优化救援装备,实现‘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花溪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刘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