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聂雪松率队赴贵安新区调研营利性重点企业、调度分析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工作时强调

统筹调度 分析研判 分类施策 完成目标 切实提高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发展质效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聂雪松率队赴贵安新区调研营利性重点企业发展及安全生产情况,主持召开调度分析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工作会议。

  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毛胤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良果参加。

  在贵州永中软件有限公司,聂雪松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优势、研发成果以及安全生产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发扬自主创新精神,研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在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规模、设计理念、运营及安全生产情况等,叮嘱负责人要加大推进力度、强化规范管理,充分发挥中心的数据存储优势,为贵阳贵安打造数据中心产业集群贡献力量。在贵州车夫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智能仓储、物流配送等情况,强调要发挥现代化综合运输优势,进一步扩大物流业务辐射面,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国有数据管理服务和安全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助力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调研组一行还来到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听取项目规划情况、建设计划和发展布局汇报。

  在调度工作会议上,聂雪松详细听取营利性、非营利性服务业一季度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并针对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五个精准”要求,用好用足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市县联动、通力合作,进一步在“督”和“帮”上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及时统筹调度,抓好日常调度和节点调度,统筹各类资源帮助支持企业纾困发展,既通过“督”传导压力、又通过“帮”推动发展。二是要科学分析研判,进一步加强运行情况监测,立足政策及形势变化,及时对行业发展情况作出科学分析和预判。三是要精准分类施策,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区县、重点企业精准施策,科学分解目标任务,采取“抓两头、促中间”的方式推动发展。四是要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明确年度季度及每月目标、横向纵向对比行业发展现状、找准企业发展快慢原因、分析制定政策措施,形成调度分析的闭环链条,努力推动贵阳贵安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贵阳贵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袁丽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