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元社区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5月14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发布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包括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我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据介绍,金元社区志愿者服务队2017年1月组建以来,社区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将服务触角延伸至优抚助残、敬老扶幼、治安巡逻、环境保护、社区矫正、科普咨询和法律援助等领域。2019年12月金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后,实践站将志愿服务队按照队员的专长及特点,整合成为8支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服务与满足居民群众需要相结合,与建设和谐社区各项任务相结合,积极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擦亮“爽爽贵阳”品牌。截至目前,实践站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次,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

  金元社区8支志愿者服务队包括由专家学者、党员干部、专业人员等组成的红满园宣讲队;由社区工作者及热心居民等组成,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各种帮扶和心灵慰藉等服务的小棉袄志愿服务队;由物业保安、热心居民等组成的红袖标巡逻队;由法律顾问、律师等人员组成的手拉手法律咨询队;由爱好民乐、舞蹈、太极拳和书画居民组成的西江月民乐队、凤舞金元舞蹈队、天行健太极拳队、翰墨书香老年书画队。

  “我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拓展新的服务项目,将志愿服务领域拓宽到更广层次,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更全面、更优质、更贴心的志愿服务。”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琴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