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当区纪委区监委——

强化以案为戒 做实以案促改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5月14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获悉,乌当区纪委区监委实施靶向治理,对一定时期、一定区域和领域的案发情况进行研判,督促和协助案发地区、单位党委(党组)开展“一案一整改”;对出现窝案串案、长期易发多发案件或案件带有普遍性问题的,督促系统行业监管部门承担教育整改责任,自上而下开展自查自纠、教育整改。

  为切实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乌当区纪委区监委对涉案部门“一案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做到“五个不放过”,即没有落实“三会两书两公开”的不放过、问题教训找不到位的不放过、廉政风险点找得不准的不放过、制度漏洞未堵塞住的不放过、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不放过。此外,乌当区纪委区监委积极探索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将宣布处分决定与警示教育同步进行,让处分决定书、忏悔录变成警示教育“活教材”。同时,组织领导干部旁听法院庭审,将教育课堂前移到庭审现场,以审促廉,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

  2021年以来,乌当区纪委区监委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7份;围绕4起典型案例开展以案倒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举行警示教育大会4次,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达335人次;督促案发单位整改问题10个,修订完善制度24个,新建制度14个,进一步推动案发单位“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