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明区纪委区监委——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 “业务大比武”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A07    作者:

  本报讯 6月21日,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业务大比武”活动,以赛促学、以赛强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是南明区纪委区监委第二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比武”活动,活动分为笔录和建议书制作、监督执纪执法知识考试以及看资料、找违规三个环节。其中,监督执纪执法知识考试环节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其余环节均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参赛范围为各乡、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党风室、民生室50周岁以下在职干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获奖团队和个人。“纪检监察干部所需的专业知识和运用到的法律法规很多,通过‘业务大比武’活动,我发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获得监督执纪执法知识考试个人一等奖后,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潘超说。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还将不断丰富内容形式,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和专业能力,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南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许巧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