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修文县谷堡镇平寨村——

农房换新颜 乡村更宜居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A07    作者:

  平寨村一角。

  本报讯 “政府给我们提供建筑材料,我自己投劳修了花池、栅栏。现在我家的庭院大变样了。”6月22日,修文县谷堡镇平寨村村民陆再国开心地说。

  在谷堡镇平寨村,一排排改造一新的农房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谷堡镇以宜居农房建设工作为抓手,全力推动农村“五治”工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具体工作中,谷堡镇通过召开坝坝会等方式,广泛征询村民对宜居农房建设的诉求和期盼,以村民意愿和反映的问题为导向,坚持“一户一设计,一户一方案”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改造方案。在建设过程中,镇里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达标奖补等方式,动员村民全程参与宜居农房建设,真正做到“人人共建、人人共享”。

  截至目前,谷堡镇已开展1个市级和1个县级宜居农房试点建设,实施宜居农房优化(含农房风貌整治)132户,完工100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