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公布

贵阳贵安91家企业入选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经企业自愿申报、地方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审核及社会公示等程序,日前,省工信厅公布了贵州省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全省共有228家企业入选。其中,贵阳市88家,贵安新区3家。

  据了解,贵阳贵安本次入选的91家企业,包括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贵阳航空电机有限公司、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分布在大数据电子信息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健康医药业、生态特色食品业、基础材料业、现代化工业、新型建材业、特色轻工业等领域。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3年,本批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为2022年6月17日至2025年6月16日。省工信厅要求,获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持续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各市(州)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跟踪服务和监督,有效期内发现虚假申报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发生重大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的,一经查实,将撤销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近年来,贵州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已成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方向。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去年5月联合印发的《贵州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实施方案》中明确,各市州要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每年推荐省级“专精特新”培育企业不少于20户。省工信厅负责组织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筛选、审核、评审、认定等工作,培育条件、认定程序及拟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涉密企业除外)全部向社会公示。今年,贵州省将重点围绕建立培育体系、做好融资服务、加强人才服务、促进融通发展等四方面,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寻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