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存在多项重大安全隐患——

贵阳两家铝加工企业被罚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近期,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帮扶组对贵阳市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进行督导帮扶,检查发现两家铝加工企业存在多项重大安全隐患,贵阳市应急管理局依法对两家企业进行了处罚。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帮扶组联合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对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未对炉布袋除尘系统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辨识、钢水包烘烤器未设置熄火检测装置、连铸区设置的事故包内有杂物、燃气管道阀组平台电源线护管不符合电气防爆安全要求等多项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对该单位作出罚款人民币8万元的行政处罚。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帮扶组联合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对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多座熔炼炉未在流槽和模盘接口位置配置液位传感器和报警装置、深井铸造结晶器的冷却水系统未配置出水温度监测和报警装置等多项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对该单位作出罚款人民币7.5万元的行政处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