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忠雄率队赴京拜访部分中央企业

拓展合作领域 扩大互利成果 携手开创央地高水平合作共赢新局面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6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率队赴北京考察招商,分别拜访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央企有关负责人座谈。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才、副总裁马云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装备保障中心主任钱建平,中国船舶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武、总经理熊仲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松、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月强;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唐兴伦、毛胤强参加。

  中电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子集团,胡忠雄一行首先来到这里,就深化务实合作、扩宽合作领域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胡忠雄对中电科、中电太极长期以来给予贵阳贵安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指出,贵阳贵安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数字活市战略,聚焦“一硬一软”产业全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本次座谈为双方合作描绘了美好前景,希望双方紧紧围绕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智能网联物流车、智能机器人等重点深化合作,支持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共同推动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加快打造数字经济领域人才高地,不断丰富和拓展应用场景,推动合作共赢道路越走越宽。何松、肖月强简要介绍了企业当前业务开展情况。他们表示,近年来,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具有良好的投资潜力。希望未来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利用场景试点带动技术、产品、产业落地,企业将进一步梳理产业布局,围绕数据应用板块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为贵阳贵安数字经济战略发展做好支撑、为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来到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胡忠雄对中国中车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贵阳贵安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把加快在筑央企制造业发展作为推动工业强市的重要举措,努力以央企强推动工业强。此次座谈交流是一次学习之旅、合作之旅、情感之旅。希望双方巩固拓展合作成效,不断激活存量、把既有业务盘子做大,持续优化增量、精准寻找新的增长点,着力提升质量、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强在智能制造、新能源开发利用、城市交通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共赢发展迈上新台阶。孙永才对胡忠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贵阳贵安给予企业在筑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企业产品和发展战略后,他说,中国中车将保持与贵阳贵安的高效沟通对接,积极扩大在筑项目总量,努力与贵阳贵安共同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助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中国船舶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胡忠雄向中国船舶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贵阳贵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贵阳贵安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大踏步前进。中国船舶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在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具有深厚的人才技术优势和创新优势,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在城市更新、装配式建筑、新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开拓合作空间,将更多重点产业、优质项目布局贵阳贵安,携手共创美好未来。贵阳贵安将全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努力为企业在筑发展做好服务保障。钱建平、杨文武对胡忠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说,贵阳贵安的快速发展为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将以当前项目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筑产业布局力度,共推前沿科技创新、共建示范产业项目、共谋高质量合作成果,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