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邦林主持召开领衔调度分析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专题会

全力推动两大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努力为“强省会”多出力作贡献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6月22日,市政协主席石邦林主持召开领衔调度分析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分析两大产业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紧盯核心指标,找准工作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推动两大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为“强省会”多出力、作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耿贵刚、喻理飞、田社鸿,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会上,市统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改委,各区(市、县)、贵安新区分别汇报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相关指标1-5月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石邦林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同大家逐一分析、研究、调度两大产业指标,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石邦林指出,近期,国家、省、市密集出台系列稳经济政策,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政策要求,抢抓政策机遇,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分解,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冲刺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切实为贵阳贵安稳住经济大盘、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坚实基础,为“强省会”行动提供重要支撑。

  石邦林强调,要狠抓建筑业增量提升,尽快出台促进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助力提升本地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企业走访,做好“贵人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开拓市场。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完善手续办理,推进有关项目尽快复工复产、满产达产。要紧扣在建在统项目、年度投资预备库项目、“强省会”重点项目、新国发2号文件项目、“一圈两场三改”项目等做足做大项目支撑,形成新的建安投资增量。

  石邦林强调,要狠抓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通过人才公寓、人才租赁性保障房改造建设和推动“商改住”等举措,加快商品房库存去化。要规范销售程序,完善备案手续,确保销售实物量应统尽统。要落实好首套房贷款政策,探索发放政府消费券等方式,切实提振商品房消费信心。要立足长远,根据区位、环境和市场前景,积极培育新的项目增量,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市政协办公厅、相关专委会、研究室,贵阳贵安相关部门,各区(市、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