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展“七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弘扬文明新风 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观、爱情观、婚恋观,持续推进移风易俗,8月4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当天,小碧乡云盘村以“爱情忠贞 家庭幸福”为主题,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活动中,主持人向大家讲述了“七夕”的来历、传说、习俗以及文化内涵,村民们进行拔河比赛、唱山歌,参与做手工鞋垫、折千纸鹤、做面点等亲子活动。本次活动还联和医院、银行开展义诊、反诈宣传。

  “七夕”期间,龙洞堡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七夕”与推进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开展各种形式的“婚事新办”主题宣传活动,以走访入户、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文明、简约的婚礼意识,弘扬婚俗文明新风。

  同时,经济区围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家庭和睦和忠贞不渝的爱情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为爱留影、爱心义诊、科普宣讲、家风颂扬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认知传统、弘扬传统,倡导积极向上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王轩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