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中国经典研习班 在贵阳孔学堂结业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8月5日,由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经典研习班在孔学堂结业。

  作为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高等研究院开展的系列中华优秀经典文化学习及传播公益活动之一,第一届中国经典研习班今年4月中旬发出公告,面向全国招收博士、博士后、青年教师、青年研究人员,共吸引了225人报名,其中博士占比60%,博士后占比25%。经过专家层层评估,最终录取了35名优秀学员。

  研习班集学术性、实用性和传播性为一体,旨在深入研究儒、释、道的核心经典,培养通晓中华文化的高端人才。在为期12天的学习中,武汉大学国学院郭齐勇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王中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刘笑敢教授、上海大学文学院林国良教授、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张文江教授、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景海峰教授分别进行授课,学员们系统学习了《论语》《孟子》《大学》《中庸》《周易》,以及其他文献和早期儒道思想、唯识学经典等内容。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第一届中国经典研习班,让国内各大高校、科研机构等进一步了解孔学堂,增进孔学堂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定位、发展方向的把握和理解,进一步推动孔学堂发挥作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