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邦林到白云区调研督访信访包保案件化解时强调

坚守人民情怀 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为“强省会”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8月5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邦林到白云区调研督访信访包保案件化解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守人民情怀,扎实深入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排民忧、解民难、办实事,切实为“强省会”和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当天,石邦林来到白云区相关楼盘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向项目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打算,叮嘱大家要坚定信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好用活有关政策措施,多方协调、多谋良策、多措并举,耐心细致做好各方面工作,全力推进项目早日竣工。随后,石邦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包案办理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石邦林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化解矛盾的重要渠道。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这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以良好的形象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竣工交楼任务。要精准工作措施,着力提高化解矛盾症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盯建设资金监管、政策调控、存量促销、优质房源盘活、争取信贷支持等重点环节,加大统筹协调和沟通力度,切实解决好后续建设资金筹措难问题,并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共同营造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的良好氛围。要持续高位推动,严格落实市级督导责任和区(市、县)为主体的工作落实责任,实行“一案一策”“一事一议”,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