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话剧院创作的文献剧——

《抗战中的文艺》国庆首演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A08    作者:

  新华社电 由国家话剧院创作的文献剧《抗战中的文艺》将于10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该剧将展现1931年至1945年间爱国文艺家们用文艺求索救国之路、并在抗战胜利之际会聚延安,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确立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方向的光辉历程。

  据国家话剧院院长、导演田沁鑫介绍,《抗战中的文艺》涉及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田汉、夏衍、欧阳予倩、洪深、聂耳、冼星海、丁玲、张瑞芳、舒绣文、白杨、秦怡等文艺名家,展现了左翼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等文艺样式,集中展现抗战时期中国文艺的精神和力量。

  据介绍,本剧将致敬抗战中的文艺经典作品,尝试将装置艺术、影像艺术和戏剧表演艺术相结合,在光与影、演与歌的诠释中,追忆峥嵘岁月,继承中国革命文艺传统,书写新时代文艺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