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员服务在“疫”线 兜起居民“大小事”

——记花果园L1区6栋抗疫临时党支部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A04    作者:

  “根据核酸检测工作安排,请物资运输组的同志按照划定的单元协助做好服务”“三单元的特殊家庭,负责包保的同志再关注一下,及时提供帮助”……9月20日清晨,家住南明区花果园L1区6栋的李科又开始安排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这是他作为党员志愿者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的第18天。

  李科是白云区委宣传部的一名党员干部,9月3日,花果园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后,暂时无法返岗的他就地转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9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生活物资保障,南明区小车河街道党工委组建了花果园L1区6栋抗疫临时党支部,李科担任党支部书记。

  6栋抗疫临时党支部共有72名党员,大多居住在同一楼栋。9月14日晚,该临时党支部组织了第一次线上支部大会,明确责任分工,组成了物资运输、风险化解、应急处突三个小组,根据各党员居住的楼层,划分了若干包保网格,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发动140余名热心群众,对6栋765户、2100余名居民开展包保互助工作。

  “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需要调动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把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抗疫,同时,还要统筹协调,保障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供给。我们在各微信群中都公开了电话,尽力解答各种问题、协调需求,坚定居民的信心。”李科说。

  在工作中,了解到部分居民家中生活物资紧缺或没有烹饪条件等情况后,临时党支部迅速将住户分为“特保”“普保”两个等级,按照需求积极寻求社区、街道帮助,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给;在线上走访老人、病患家庭等特殊住户时,临时党支部发现一位老人有中风前兆,已出现口齿不清、头晕等症状,党员志愿者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将老人及时送医,为老人的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党员志愿者还对楼栋里的孕妇实行包保服务,及时询问了解孕妇身体状况、物资保障情况及就医需求,对符合条件、急需产检的孕妇在严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规范送医产检……

  在L1区6栋,李科和其他党员志愿者有呼必应。点点滴滴的付出,让居民在特殊时期感受到了关心和关爱。自9月12日6栋被划为高风险区后,该临时党支部尽锐出战,服从辖区抗疫指挥部的工作调度,全力以赴同心抗疫,9月16日该楼栋被降为中风险区。

  “6栋抗疫临时党支部还将进一步优化网格管理,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给,持续关注重点人群需求,力所能及做好服务。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战胜疫情。”李科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