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峰镇村民欢送黔南州援筑医疗队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A03    作者:

  9月21日,高峰镇村民在欢送黔南州援筑医疗队。

  本报讯 9月21日,经过连续10多天的艰苦奋战,黔南州援筑医疗队135名支援贵安新区高峰镇抗疫的医务人员撤离。临行前,当地村民自发赶来欢送白衣战士。

  9月4日凌晨,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135名来自黔南州的医务人员抵达高峰镇支援疫情防控。10多天里,医务人员奋战在高峰镇22个村(社区)的70多个核酸检测点上。同时,医务人员还抽出时间给当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开展防护培训。

  在高峰镇战“疫”期间,医务人员与当地群众之间发生了许多感人故事:医务人员初至高峰镇,王家院村村民就自发采摘了1000多斤葡萄装箱,送至医务人员驻地酒店,表达谢意;面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医务人员不惧路途艰辛,一一上门为其完成核酸采样;秋来天凉,高峰镇政府紧急采购冲锋衣,给医疗队的每一位成员送去温暖;9月21日医务人员撤离,闻讯的村民将来不及装箱的葡萄搬至欢送现场,“硬塞”到车上……

  “你们星夜驰援贵安新区,与贵安人民共同抗疫,这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贵安人民将永远铭记心中!”9月21日,贵安新区向医疗队队员送上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大家为贵安抗疫作出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