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部门“接力” 为独居老人送上“救急药”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谢谢你们,太及时了,我的药正好吃完了。”9月20日晚,云岩区甜蜜小镇2组团居民左女士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药后连连道谢。

  独自居住的左女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当天,眼看家中备的药吃完了,自己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线上购药,左女士心急如焚。居住在白云区的外孙孙小杨知道后就拨打了110求助,并表示自己已经在线上买了药,但由于云岩区仍在实行临时静态管理,甜蜜小镇更是在处于封控中,买了药也无法送至老人家中,家人十分着急。

  孙小杨的诉求第一时间被云岩公安分局转达给了云岩区水东路街道。水东路街道迅速联合相关部门为左女士送药。该街道积极联合交警部门协调白云区、观山湖区、云岩区警力,由外卖小哥取药、交警跨区送药、社区工作人员配送到家,当晚,水东路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把药交到了左女士手上。

  “从街道知道这件事情,到社区工作人员把药送到居民家,这场跨区的‘爱心接力’,花了不到一小时。”水东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独居老人送药,只是水东路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期间,水东路街道不仅要求各社区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帮扶,还通过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全面收集居民诉求,并根据诉求进行整理后,提供“点对点”爱心服务。同时,该街道还配备爱心车辆,为居民提供就医接送服务。

  (刘竹寒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