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经开区——

专家进校园开展职业规划指导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11月24日        版次:A08    作者:

  本报讯 11月19日,贵阳经开区2022年“毕业生聚经开”之职业规划指导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场活动在贵州铁路技师学院举行。

  活动邀请专家就大学生如何规划职业生涯以及如何面对就业带来的压力两个主题进行宣讲。

  在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宣讲中,专家指出,大学生应从性格、兴趣、价值观、能力四个维度进行自我认知,在自我评估、环境分析的基础上选择自己的职业方向,确立职业生涯发展目标。在如何面对就业带来的压力主题宣讲中,专家首先指出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各种压力,同时从自身、社会、学校、家庭、疫情等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形成压力的原因并指出,大学生应该客观认识自己、主动适应社会、增强就业能力、创业与就业并存,从多方面化解就业压力。

  宣讲中,学生针对就业和创业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专家还向学生推荐了新媒体、乡村振兴、文旅康养、大数据、新能源等创业项目,鼓励大学生留筑就业创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阳经开区组织人事部主办,是贵阳经开区2022年“毕业生聚经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高校毕业生纾解就业压力,提升就业能力,转变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留筑,助力贵阳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玉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顾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