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 上榜科技部拟表彰名单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11月24日        版次:A06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获悉,科技部公示了《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名单》,贵州省有三个集体上榜,其中之一是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

  今年以来,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紧扣“强省会”目标任务,以大数据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路径,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持续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区域呈现统筹发展、活力增强、提档升级、创新示范的良好态势,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位中,贵阳高新区排名从2012年的第62位跃升至2021年的第39位。截至目前,全区聚集各类研发机构(平台)278家,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个、省级人才基地12个,已成为全省科技创新活跃度最高的区域之一。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探索形成“发现、筛选、撮合、转化”科技成果转移全过程培育模式,努力将贵阳高新区打造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核心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