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明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供暖锅炉专项检查 保障冬季集中供暖安全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11月24日        版次:A06    作者:

  本报讯 连日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供暖锅炉专项检查,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冬季供暖锅炉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冬。

  此次专项检查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大型酒店、商场、医院、供暖小区等锅炉使用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供暖锅炉安全管理情况,具体检查锅炉是否注册登记、锅炉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锅炉液位计是否有最高最低安全液位标记等内容。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13家锅炉使用单位共计29台设备,下达2份监察指令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和培训、操作人员未填写聘用记录、水位计未标注高低水位线、未填写水处理记录等问题,已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进度,督促整改完成。

  (杨新雪 龙海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