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宣讲团在观山湖区宣讲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11月24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观山湖区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袁琴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袁琴直观而生动地回顾了参加大会的基本情况,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目标任务,结合自己的基层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主题,从“二十大时光之感受和体会”“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准前行方向”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宣讲报告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基层社会治理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社区工作者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让居民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宣讲报告会强调,社区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社区工作者要当好社区前进的“领头羊”、社区治理的“探路人”、服务群众的“店小二”,着力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解读生动具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宣讲报告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融入自己的工作之中,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于心、践于行,团结带领街道干部职工和辖区党员群众,立足街道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扎实为辖区居民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的温度与厚度,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称心人。”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王林说,接下来,自己将继续认真努力做好辖区“一圈两场三改”、垃圾分类等民生工作。

  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龙吉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冉说,将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开展社区治理的新途径,真正深入居民,了解居民诉求,尤其是老年人、未成年人的需求,围绕“一圈两场三改”等工作,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提升辖区居民对社区服务的满意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