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慰 问 信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1月21日        版次:A02    作者:

  驻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官兵,海军“贵阳舰”全体官兵,全市民兵预备役官兵,全市退役军人及烈军属同志们: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向你们及你们的亲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贵阳贵安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干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齐心协力攻克了一个个难关险关,为奋力推动“强省会”行动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我们满怀激情迎盛会。以“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这一年,我们承压奋进战困难。2022年贵阳贵安遭遇的困难比预料的多、面对的挑战比预想的大,各级党员干部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一年,我们真抓实干“强省会”。把“强省会”作为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各项事业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惠民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从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为民办实事三个层面持续发力、紧盯不放、强力推进,为群众办成了一批实事、解决了一批难事。这一年,我们从严从实优作风。大力整肃“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出台“抓作风十条”“优环境十条”,推动各级干部在实施“强省会”行动中敢干实干快干会干。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你们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的结果。

  这一年,驻筑部队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强化练兵备战,强化改革创新,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闻令而动、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为贵阳贵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维护和谐稳定作出突出贡献,彰显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谱写了拥政爱民的崭新篇章,赢得了全市人民的一致赞誉和衷心爱戴。在此,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各族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是实施“强省会”行动的攻坚之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推进“八个强”重点任务,提振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精神状态,奋力走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高水平生态、实现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强省会”之路。希望驻筑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贵阳贵安的建设发展,对贵阳贵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投身双拥工作,与时俱进深化双拥模范创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让军民共建双拥之花在贵阳贵安大放异彩,广结硕果!

  衷心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贵阳市委

  贵阳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