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安新区考察团 赴浦东新区等地考察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1月21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1月12日至17日,贵安新区考察团赴上海浦东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湖南湘江新区考察学习,全面吹响新年招商引资“冲锋号”。

  贵安新区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经济发展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促进局、城乡建设局、发展集团、产控集团、产投公司以及贵阳市政府驻重庆(成都)办事处、驻上海联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考察团先后走进成都市、长沙市、上海市,拜访了天府新区、湘江新区、浦东新区的相关园区和十余家企业,就园区管理、规划建设、体制机制、招商引资、创新改革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积极推介贵安新区的产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

  在天府新区,考察团走进天府新区规划展示厅,实地参观了成都超算中心、华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力方集团、君华高科集团有限公司等,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工艺技术、产品市场、投资规划等进行交流座谈。

  在湘江新区,考察团回访了中科电气、拓维信息等企业,开展深入交流洽谈,就后续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沟通,同时还考察了中电软件园、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中建智慧谷、湖南比邻星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

  在浦东新区,考察团与浦东新区围绕园区管理运营、体制机制建立、空间规划、发展定位、产业方向、招商引资举行座谈交流,随后走进帝斯曼中国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上海雪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鸿翼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诚邀企业家们走进贵安看发展、看速度、看服务。

  2023年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级新区工业园区管理、产业发展、人才干部培育等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贵安新区高度重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扎实开展新一轮产业大招商。此次考察中,贵安新区考察团紧紧围绕“两主两特”产业定位推进务实合作,君华高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雪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鸿翼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对投资贵安表达了合作意向,拟在春节后赴贵安深入洽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