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宁宇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1月21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嶒作起草说明。市政府秘书长李昂,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李藏龙参加。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赵宗哲、黑卫平、张承新,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代表殷勤、石忠玉、胡大颖、杜正军、田社鸿、方英、韩立华、蒋霁,市工商联代表王兵,市人大代表徐波,市政协委员王怀平,无党派人士伍向东,非公经济人士代表曾志云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问题分析全面精准,今年目标任务明确清晰、工作措施务实有力,完全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消费恢复、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马宁宇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感谢大家为贵阳贵安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和卓越贡献。他表示,大家的发言心系贵阳发展、情系贵阳人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起草组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马宁宇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贵阳贵安顶压前行、稳中提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盯“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奋斗目标,按照“四主四市”工作思路,抓实抓牢“八个强”重点任务,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市政府工作,围绕“强省会”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加强监督,共同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市直有关部门、在筑中央直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