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枫湖镇——

多举措推动秸秆还田 和农膜回收工作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5月26日        版次:A08    作者:

  本报讯 清镇市红枫湖镇积极践行农业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农膜回收处理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在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红枫湖镇确立以饲料化、肥料化为主,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利用为辅的综合利用方向。在当下油菜收获的时间节点,重点推广油菜秸秆粉碎深翻还田养地、秸秆——饲料——肥料种养结合、秸秆——打捆(压块)——商品化销售等秸秆利用模式。在废旧地膜回收处理方面,聚焦源头减量、过程管控、末端利用等环节,积极推广“企业+合作社主导,造粒+打捆能源化利用”的农膜回收处理模式。

  与此同时,该镇通过加大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及宣传动员等方式,全方位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农膜回收处理工作。将秸秆禁烧、农膜回收工作与保湖相结合,分别出台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有人管事、有人干事。

  (通讯员 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