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主持召开贵安新区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强调

按下招商快进键 跑出招商加速度 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5月15日    作者:

  本报讯 5月14日,省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安新区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按下招商快进键,跑出招商加速度,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贵安新区领导唐兴伦、张吉兵、敖鸿、熊国玺、毛胤强、许谦参加。

  在听取贵安新区招商引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忠雄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贵安新区开发建设的生命线。今年以来,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有氛围、有举措、有亮点,也有差距。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两主两特”,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扎实做好“两图两库两池”等基础工作,加快构建“大招商”格局,大力提升产业招商实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胡忠雄强调,要提振精气神,坚持视使命如生命、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骨气、底气、志气和才气,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折不扣完成好省委、省政府赋予新区的使命任务。要抓住牛鼻子,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树牢产业链思维,以强烈的项目意识和协作观念,扎实抓好项目发现、识别、引进、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在实践中成长为项目招商和建设的行家里手,进一步扩大项目数量、提高项目质量。要按下快进键,认真分析研究,吃深吃透产业、项目匹配要素,算好地、房、人、水、电、气、物流、税收等“经济账”,打好项目招商“提前量”,以快制快、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加快新区招商引资步伐。要跑出加速度,新区领导要把研究项目、招引项目、落户项目、服务项目作为主责主业和必修课;投促部门要加大工作统筹力度,为招商引资配足各方资源;各职能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责,推动形成招商引资强大合力;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切实提高项目招商质效;各街道(乡、镇)要主动作为,全力为项目做好服务,真正形成招商任务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局面。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街道(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