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工商投集团获评 贵州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5月21日    作者:

  本报讯 近日,首批贵州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命名名单公布,共有贵阳市工商投集团等77家企业获命名。

  为推进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深化企业依法治理、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021年5月,省法宣办、省司法厅联合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等部门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首批贵州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命名活动。经过网上初评、实地验收、评审公示,全省77家企业被命名为首批贵州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此次命名的首批贵州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按照“三三四”核心标准开展创建,“三个有”即有企业法治文化创建工作机构和制度、有法律顾问机构或配备法律工作人员、有员工权益保障措施和工会组织;“三个一”即每位企业员工上岗前接受一次法律培训、每年组织企业员工参加学法讲座不少于一次、有一个固定的企业普法平台;“四个100%”即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100%,企业规章制度、经济合同和重要决策的法律审核率均达到100%。

  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贵阳市工商投集团按照相关创建目标要求,积极响应,紧紧围绕组织机构建设、落实普法责任制、依法治企及员工权益保障、企业法治文化营造四个方面开展创建。通过此次创建活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治企水平得到提升,职工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初步形成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依法办事、依法管理的局面,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为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