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中软件副总裁刘峰:

“我爱上了贵安这片热土”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5月24日    作者:

  人物名片

  刘峰,男,45岁,河南南阳人。2019年入职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现为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贵州永中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2021年,受公司董事会委托,在贵安新区成立贵州永中软件有限公司,完成永中公司在贵州的落地。

  2021年,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将贵安建设成为永中软件的第三个中心。从此,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贵州永中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就与贵阳贵安结下了不解之缘。

  永中软件是一家以办公软件为核心的基础软件产品开发和服务提供商,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首批入围信创工程名录企业,有着20年的发展历史,独立承担了国家863软件重大专项、十一五核高基、十三五核高基、多部委以及省市的重大项目。

  永中软件是贵州“强省会”暨“苏商入黔”集中签约活动后第一家落地贵安新区的企业,也是首家正式入驻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的企业。落地贵安前,永中软件的两个中心分别是公司总部所在地无锡,以及销售中心所在地北京。

  “在一次次的深入交流中,贵阳贵安的干部给我们的印象是务实、高效。”刘峰说,在给企业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当地干部从上至下,几乎是“随时都可以找到人办成事”。贵阳贵安干部的诚心、决心和信心,也让企业倍感关怀。

  贵阳贵安为企业提供的“贵人服务”,让永中软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投资环境。

  “贵安新区的发展变化,可谓日新月异,成型的园区、成熟的生活区,让我爱上了这片热土。”看着办公室外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拔地而起的高楼,刘峰对贵安新区的未来满怀憧憬。

  刘峰说,未来永中软件的产业基地落在贵安,预计在贵州的总投资不低于5亿元。集团对贵州永中的定位是永中西部测试中心、培训中心、支持中心和技术中心。

  对于这个中心,刘峰等永中软件高层有着非常明晰的思路和发展方向:培训中心,将开展所有省份的客户培训、针对员工的新产品类型培训、公司的全国性活动等业务;西部测试中心,将对公司产品繁杂的科学标准开展测试;支持中心和技术中心,将围绕产品在交付、实施过程中的问题,致力为客户提供贴心的服务,以云、贵、川、渝、藏为主,并辐射整个西北地区。

  目前,永中软件已与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进行了多场校招活动,储备了一批后备技术人员。

  “我司的绝对控股股东华软投资也积极响应贵州‘强省会’的号召,将在贵安设立专项基金,致力于培育具有发展前景的软件公司。”刘峰介绍。目前,这支名为华软贵安绿色大数据创业投资的基金,注册选址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用于投资落户在贵安新区有潜质的园区企业,第一期5000万元已经到位。

  设立该基金的目的,就是对贵阳贵安有发展前景的软件企业进行扶持。作为国产基础软件产品核心代表之一、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永中软件正积极承担起发掘业内新人、培养后起之秀的重担。

  “永中软件正在布局‘抢新机’,在贵安‘谋新篇’。我们将与贵州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刘峰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