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小学——

举行廉洁文化活动艺术节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6月01日    作者:

  本报讯 5月31日,南明区南明小学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举行“清风沐桃李 廉洁润校家”廉洁文化活动艺术节,进一步将廉洁文化带进校园,助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树立崇廉尚洁的价值观。

  活动中,朗诵《廉洁三字经》、合唱《千古莲心》、情景剧《公仪休拒收礼》、辩论赛“廉洁文化重在扬善还是惩恶?”等节目逐一上演,现场还举行了廉洁文化谜语游园、廉洁主题作品展出、书写廉洁主题书法作品、绘制廉洁主题画作、制作廉洁主题书签等活动。

  本次艺术节是南明小学的“清风沐桃李 廉洁润校家”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南明区纪委区监委与南明区教育局共同牵头,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为平台,以教师、学生、家长为对象,持续开展“清风沐桃李 廉洁润校家”系列活动,旨在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打造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品牌,增强廉洁教育的感染力,增强师生的敬廉崇洁意识,以未成年人为纽带,辐射带动每个家庭营造“遵纪守法、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推动全区反腐倡廉建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