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社会事务局——

举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6月18日    作者:

  本报讯 6月15日,在“贵州生态日”来临之际,贵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支部联合区内企业贵州顺元蛋壳城矿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参与垃圾分类 保护地球家园”为主题。宣传人员以宣传“干湿出家门、四分出社区”为重点,依托人流量较大的政务大厅,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贵阳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爱地球 不迷惑 垃圾分类我们一起做》等宣传资料280余份。制作游戏转盘,鼓励办事群众参与问答互动游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大家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如何正确做好厨余(湿)垃圾、其他(干)垃圾、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分类,并发放分类垃圾袋、洗衣粉等礼品。

  “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我不仅学到了各类垃圾分类知识,更了解到垃圾问题的严重性,以后我会更加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为生态环境保护出力。”参加完活动的居民魏琼说。

  接下来,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支部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加大宣讲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养成良好习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