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

“智慧税务”助力“贵人服务”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6月23日    作者:

  本报讯 作为省、市“两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引领区,贵阳经开区紧跟“非接触式”办税的发展要求和趋势,创新推出“税视服务通”远程辅导中心、“微税厅”等举措,实现“智慧税务”,让企业、群众实现线上办税缴费,助力“贵人服务”营商环境品牌建设,让“非接触式”办税走进百姓生活。

  据介绍,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过程中,“税视服务通”“微税厅”远程辅导创新项目有效解决了征期大厅人流过多、窗口压力过大的问题,让每一名后台业务骨干都能通过“线上”办税模式,前置为一个窗口柜台为群众提供服务。

  数据显示,自“微税厅”运行以来,纳税人累计通过厅内自助设备领取发票30余万份,代开发票2.7万余份,利用远程协助和智能导税设备咨询辅导近635余户次,智慧办税正在为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顾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