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讲座举行

引导企业创建技术中心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6月23日    作者:

  本报讯 为引导和支持企业创建贵阳市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进一步增强技术创新能力,6月22日,市工信局举办2022年贵阳市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讲座。各区(县、市)工信部门、拟申报贵阳市企业技术中心的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讲座上,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以来贵阳市技术创新工作开展情况,贵州大学贺福强教授详细解读了《贵阳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贵州小叮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萍讲解了“企业研发活动”统计知识和填报要点。同时,就贵阳市企业技术中心申报的疑难点,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了解,技术创新体系包括“三中心两示范”,即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近年来,贵阳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工作,目前共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49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8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8家、省级以上技术创新示范企业48家、省级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25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寻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