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市工商联表示——

深调研 强监督 献良策 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8月06日    作者:

  本报讯 8月5日,受市委委托,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向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市工商联通报贵阳贵安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市工商联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深调研、强监督、献良策,为贵阳贵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市委(支部)、市工商联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特别是超预期突发因素冲击,贵阳贵安顶住压力和挑战,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结构趋优、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振奋人心。贵阳贵安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下半年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今后推动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增添了动力,将坚持高站位、“小切口”,持续围绕“八个强”重点任务开展调研,深入剖析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民革贵阳市委将围绕“强城镇”,开展甲秀楼文昌阁片区城市更新情况调研,深入调研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物流港建设,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情况。民盟贵阳市委将围绕“强民生”,紧扣《贵阳市农村“治水”现状》《示范性托育机构建设情况》两个课题,深入部门和基层全面了解信息。民建贵阳市委将围绕“强生态”,开展《关于贵阳市河长制施行情况的调研》《城镇污水处理运行相关问题研究》两个子课题调研。民进贵阳市委将围绕“强旅游”,深化《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以温泉旅游为突破推动贵阳贵安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两个课题调研。

  农工党贵阳市委将围绕“强环境”,开展《高质量建设“贵商易”平台》《VR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数据集成》等课题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致公党贵阳市委将围绕“强三农”,聚焦“农产品精深加工”“高标准农田建设”这两个“切口”,深入走访和实地考察。九三学社贵阳市委将围绕“强人才”,聚焦产业数字化过程中的人才引进、培养的突出问题,继续进行实地调研,加快完成调研报告。台盟贵阳市支部将围绕“强民生”,针对老年体育指导等问题,在第三季度开展问需于民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老年人对科学健身等活动的需求。市工商联将围绕“强工业”,整合调研力量,加大调研力度,确保《加快推进铝及铝加工产业发展的建议》等课题9月底完成调研工作。

  “贵阳贵安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增强了我们对贵阳贵安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农工党贵阳市委负责人说,农工党贵阳市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中共贵阳市委同心同行、共赴使命,全力围绕产业发展、市场主体、民生实事等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同心聚力作贡献。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刘刚表示,下一步,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组织开展好以商招商和商会招商,围绕“强工业”抓好相关调研,做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满意度测评工作,团结凝聚广大民营企业家力量,为贵阳贵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