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首家

贵阳高新区企业获批 远程医疗器械注册证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记者3月17日从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获悉,该辖区企业贵州精准健康数据有限公司研发的产品“远程会诊咨询系统”“医学影像存储与传输系统(PACS)软件”于近日获批国家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成为贵州省首家获批远程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企业。

  此次获批注册的“远程会诊咨询系统”主要开展的服务项目包括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医学影像诊断(含影像、超声、核医学、心电图、肌电图、脑电图等)、远程监护、远程会诊、远程门诊、远程病例讨论等。获批注册的“医学影像存储与传输系统(PACS)软件”是远程医疗服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其医学影像数据可作为多数疾病诊断的支撑。“我们花费3年时间进行技术开发,从软件系统检测,到产品注册审评,再到公司质量体系考核,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公司研发负责人说,产品获批注册后即被纳入相关部门进行监管,这样用户就再也不用担心信息保密问题了。

  贵州精准健康数据有限公司于2018年作为高层人才创业企业落户贵阳高新区,四年来专注于智慧医疗、慢性疾病诊疗数据融合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拥有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诊疗及影像数据融合技术。

  据了解,远程医疗是指以计算机技术、遥感、遥测、遥控技术为依托,充分发挥大医院或专科医疗中心的医疗技术和医疗设备优势,对医疗条件较差的边远地区、海岛或舰船上的伤病员进行远距离诊断、治疗,是提高诊断与医疗水平、降低医疗开支、满足广大群众保健需求的一项全新医疗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