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育局——

组建十个督查组 多举措督查校园安全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连日来,市教育局组建10个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以及每月至少开展一轮督查的工作要求,通过暗访、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校、公民办幼儿园)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请问学校发生了什么紧急事件吗?”“没有,我们是市教育局督查组的,测试一下学校‘一键报警’系统是否能正常使用。”3月16日,在观山湖区金华中学保卫室,市教育局督查组工作人员按下“一键报警”按钮,通过该系统同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对话。随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实验室、消防器材、疫情防控物资等,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办学概况、“5+2”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学校定制公交使用情况,并指出不足和问题,要求学校限期完成整改。

  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好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此次专项督查中,各督查组在每个区(市、县)对辖区市属民办学校开展全覆盖检查,每月随机抽查不少于10所学校,覆盖全学段,兼顾公民办,并对上月检查有问题的学校开展回头看,确保督查整改落实到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