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直机关“党建季度讲堂”开讲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19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3月18日,市直机关“党建季度讲堂”首场党课在市直机关党校开讲。

  首场党课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围绕贵州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传承红色基因的基本要求和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等内容进行。在专题党课上,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和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更加积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新命题、新要求,开拓创新、主动作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作为今年市直机工委重点打造的常态化党建学习平台,“党建季度讲堂”是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深入实施“筑固工程”、推进党建示范点创建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机关党务干部履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直机工委将依托“党建季度讲堂”,邀请省(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党校(高校)专家教授、老党员和优秀工作者,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主题,总结分享思想、经验和成果,深度剖析党建业务瓶颈,将其打造成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课堂、常态课堂,形成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交流与分享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