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溪区、贵阳经开区召开产业大招商工作推进会要求——

打好“六场战役” 推动产业招商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A08    作者:

  本报讯 6月17日,花溪区、贵阳经开区产业大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两区要围绕打好“六场战役”即打好目标任务攻坚战、打好项目谋划主动战、打好多措并举立体战、打好全员参与大会战、打好营商环境提升战、打好转变作风持久战,全力推动产业招商工作。

  会议指出,要紧盯提总量、优结构、增效益,强化统筹推进,努力培育和发展一批产业大项目、总部基地新项目、产业链延伸项目。要紧盯新国发2号文件及省市配套政策,围绕两区实际和产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谋划包装一批招商项目,切实提高企业的投资意愿和招商成功率。要加强推介宣传、企业信息收集,强化对意向企业的对接洽谈,加快推进标准厂房建设。要通过“网上谈、电话联、云上签”等线上招商方式,让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要充分发挥情感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情感交流和信息沟通。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本行业产业在各地的发展和布局情况,锚定目标企业项目,精准对接;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本区域的资源禀赋,寻找目标企业项目,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各平台公司要围绕主要业务、项目,创新实施产业招商、资本招商、基金招商等,积极搭建在黔、在筑央地对接平台,畅通央地全方位对接渠道,推进央企与两区平台公司的签约、合作。

  会议要求,两区各部门要建好信息共享机制,推动相关政策和招商信息交流互通,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机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企业和项目,要深入践行“贵人服务”理念,兑现好“科创十条”等政策。要落实好“人才十条”“招引十条”等措施,让企业和人才享有放心、安心、舒心的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事项和程序,推行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一表办、一站办,提高审批效率。要做实招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项目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主动深入项目招商、建设、运行一线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对意向项目定人定责,力争早签约;对签约项目落实专人专班,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在建项目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力争早日投产;对已投产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力争早日达产。

  (通讯员 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