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市首家 “双拥医院”挂牌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2    作者:

  本报讯 8月5日,贵阳市首家市、区两级“双拥医院”在贵黔国际总医院挂牌。

  据了解,贵黔国际总医院将充分利用强大的技术力量、先进的医疗设备,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保障和优质服务,包括设立优先窗口,为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预约、挂号、收费、就诊、取药等服务,并免收便民门诊诊查费和挂号费;畅通急诊绿色通道,及时救治突发外伤或危重症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不定期组织“兵医生”“兵护士”下社区、村寨,到基层一线开展义诊、健康教育讲座、卫生宣教。

  “双拥医院”的挂牌,拓宽了公共领域拥军优抚渠道,将切实为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让现役、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拥军、崇军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