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数博会 人工智能大模型高端对话举行

李汉宇马宁宇致辞 廖飞参加

来源:贵阳日报     2023年05月26日        版次:A01    作者:

  本报讯 5月25日,2023数博会人工智能大模型高端对话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出席并致辞。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上海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郑纬民,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务长张东晓,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发表主旨演讲。省科技厅厅长廖飞,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宏春,贵安发展集团董事长罗佳玲参加。

  李汉宇对各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来筑参加数博会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贵州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数字经济增速连续七年位居全国第一,成为全球集聚大型和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积累了强大的算力和数据实力。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贵州将立足“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战略定位,积极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数据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加速推动制造业数字化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和集聚化转型升级。希望进一步深化沪黔科技交流合作,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和产学研用结合,集成优势资源,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马宁宇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贵阳贵安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数据成为世界认识贵阳贵安的靓丽名片。上海张江(集团)作为张江科学城开发建设的主力军、新兴产业的推动者、科创生态的营造者,具备强大的园区开发运营能力和产业资源整合能力。希望双方依托沪黔两地在数据、算力以及AI大模型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和产业资源,打造沪黔两地产业合作示范基地,共同推动沪黔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我们将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贵人服务”,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袁涛说,沪黔两地拥有许多相近之处和互补优势,希望与贵州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上海张江(集团)将采取更为开放的姿态,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谱写互利共赢合作新篇章。

  会上,嘉宾们还围绕“数实相融,创新智算”“大模型时代的数据智能产业机遇与挑战”等主题开展圆桌对话,共同探讨数据、算力与AI大模型的技术和产业趋势。

  会前,马宁宇会见了袁涛一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