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人民法院携手贵阳学院 培养法律人才

来源:贵阳日报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本报讯 5月24日,云岩区人民法院与贵阳学院法学院签署合作培养法律人才协议,开启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谋求共同发展的合作模式。

  根据协议,贵阳学院法学院将每年安排一定数量毕业班学生到云岩区人民法院进行毕业实习、参与诉源治理;不定期安排法学专业学生到云岩区人民法院进行庭审观摩、社会调查;委派法学专业教师到云岩区人民法院挂职锻炼,并以特邀人民调解员的身份参与法院司法实践和诉源治理的调解工作,增强实践经验,丰富教学内容。

  云岩区人民法院将委派司法实务经验丰富的法官到贵阳学院法学院进行司法实务讲座,并担任兼职教师;提供司法工作的新信息、新情况及相关案例资料用于教学、科研;委派法官共同参与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针对此次与贵阳学院的合作,云岩区以“一校一策”的方式开展服务保障工作,精准打造实训基地,通过前置提供实习岗位,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

  据介绍,为落实“筑人才·强省会”行动,云岩区制定支持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4条政策措施,从岗位匹配、住房保障、生活津贴、医疗保障、贵阳贵安“强省会”人才政策申请兑现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精心提供服务保障,以辖区内市、区两级人才公寓为依托,为毕业生提供优质、便利、安全、舒适的住房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