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源鸿蒙+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 落户贵阳高新区

开源鸿蒙贵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同时成立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3月03日        版次:A06    作者:

  本报讯 记者3月1日从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获悉,贵州中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交科”)与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维信息”)联合成立的开源鸿蒙+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近日在高新区揭牌,该实验室将致力于打造智慧高速应用场景,助力贵州高速公路智能化升级。

  “传统的交通隧道内电力系统、传输系统都是各自独立的,通过实验室的开源鸿蒙系统,我们可以将隧道内各项感知设备统一管理,集中‘上云’,设备出问题一目了然,若是发生紧急事件,也能立即在云端对各项设备进行统一调度和标准化处理。”中南交科公司副总经理陈双说,实验室整合了中南交科及拓维信息在开源鸿蒙、开源欧拉、AI、边缘计算、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领域的技术与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一套全栈国产可控的交通行业解决方案体系,研发开源鸿蒙交通行业发行版(即“行业操作系统”)与交通行业系列智能产品,赋能AI稽核、智慧隧道、智慧服务区、智能收费站等智慧高速应用场景,形成全国智慧交通行业标杆与场景示范,力争将实验室打造成为贵州省乃至全国交通行业具有影响力的重点实验室与创新平台。

  开源鸿蒙贵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同时成立,该基地将作为联创实验室人才培养功能版块的承载,联合人才部门及本地各高校,推动校企融合发展,构建开源鸿蒙培训认证体系,助力产业落地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