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阳县楠木渡镇——

建机制强宣传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A07    作者:

  本报讯 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楠木渡镇通过健全机制、强化宣传、完善村规民约等措施,破除陈规陋习,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

  楠木渡镇“治风”工作负责人表示,镇里充分运用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绘制文化墙等手段,营造除陋习树新风氛围;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积极转发“治风”小视频、倡议书,形成随处可见的常态化宣传。同时,各村居通过召开群众代表会、上门入户等方式,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20000余份,不断增强群众文明新风尚意识。

  此外,楠木渡镇以红白理事会为抓手,严格落实“3515”规定,规范镇村两级农村办酒的备案、监管、报告工作,杜绝大操大办、滥办酒席的不良风气。目前全镇的红白理事会已经开展农村红白喜事打招呼、监督活动200余次。

  楠木渡镇还充分发挥村民自治、民主协商作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广泛发动村民参与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以及奖惩措施等纳入村规民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