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一届乌当区委第二轮巡察广泛开展入户宣传

收集到居民意见建议322条

来源:贵阳日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4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了解到,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重点突出意见收集、数据分析、问题转办三个环节,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得到进一步彰显。

  在巡察组进驻前,区委巡察办根据被巡察党组织统计上报的辖区居民户数,制作《中共乌当区委城区巡察大家知》宣传资料,依托区委巡察办与区综治中心,区委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双联动”,发动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联户长271人,广泛开展入户宣传,收集到居民意见建议322条,意见建议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环境卫生、交通等方面,为巡察精准发现党组织落实惠民利民、富民安民政策存在的问题提供基础台账。

  区委巡察办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汇总成台账和清册,并会同巡察组逐条逐项分析研判,对反映相同问题、涉及相同部门的意见建议,分类归纳为老旧小区改造、就学、环境卫生、物业管理等13类322项,形成《十一届乌当区委第二轮巡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统计表》,为转办厘清底数。

  在前期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对属于被巡察党组织受理的意见建议,按照现行相关规定及时移交被巡察党组织;对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检举控告和涉法涉诉、个人诉求等信访事项,区委巡察办根据事权及干部管理权限,拟定《中共乌当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群众意见建议转办函》,统一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送达,要求高度重视并及时妥善处理,1个月内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研究办理情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